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杂谈(一)】背叛者

“《星门》可能是一本成功的网络小说,但如果要阐述它和《全球高武》的关系,大概是一本低劣到不堪入目的同人。”


我对《星门》本体没什么意见,好也好,差也好,我看不出来。

但是我能看出来的,在这本书里提到的新武,不是新武,或者说,不是《全球高武》里的新武。

本篇文章充满个人色彩,认为星门的新武写的不错的人出门左拐。





这一次,我选择先贴原文,再写分析。


就从后往前来吧。





【看到张安,众人纷纷起身,张安也不多说,平静道:“我的心思,大家都了解,今日,李皓要锻新人族肉身,第一批,会选择4人,人不多,大家谁愿意锻造新人类肉身?”

“我提前说明白,也再次说一次……若是锻造了新人类肉身,大道……李皓发现的!道脉,他最清楚有多少,在哪里,他也许现在公开,以后未必会再次公开新发现的道脉……所以,他不可能一直敞开所有的秘密!”

“所以……想跟上,唯有……放下过去!”

他沉声道:“做好了这样的准备,那就出来,没有的话,就不要出来了!将机会,留给需要的人。”

傀儡中,有人沉默一会,开口道:“那若是要攻打新武……”

“那就攻打!”

张安沉声道:“既然投靠了,那就认定了,自己选择的路,难道还要退回去吗?朝三暮四,最为危险,最为可恶!”

“那……若是翌日遇到我们的父辈祖辈……”

张安皱眉:“不会有无端的战斗,李皓不是那种人!若是真有那一天……那就选择自己的亲人!在忠诚和亲人之间,我建议选择亲人!在阵营徘徊之间,我建议选择忠诚!亲人大于忠诚,忠诚高于阵营选择,这才是人!”

此话一出,有人好像松了口气。

“那老师的意思是……若是……不涉及亲人,只是如今的新武遗流,我们……可以放手去战?”

张安点头:“是的,十万年了,各有各的路了,各有各的选择!当然,若是战死,也不要怨任何人。”

说完,再次开口:“谁愿意出来?”

一瞬间,走出了大概30人。

没有迟疑。

张安也是心中微微一震,不算少,有人还在迟疑,但是,这些人,却是没有迟疑。

说他们凉薄吗?

还是说他们果决?

这一刻,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到底是什么样的,如此的果决,没有丝毫犹豫,说明,他们已经想好了,想透彻了。

可是,站在新武的角度,这样的果决,也许……有些让人难受。

他没有说出口,而前面,却是一尊机器猫,此刻,主动开口道:“老师,也许老师会觉得……我们太过……无情了!可是,新武没了,起码我们心目中的新武,在这个时代没有了!如今的新武,如今的古城,如今的残留人员,其实都变了,我们也是人,我们也会变,我们……不想再当傀儡了!”

“当然,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再多的理由,也只是个借口,若是翌日,和老师为敌,老师尽管杀了我们便是!”

说话之人,此刻显得格外的平静:“老师一直让我们自己选择,今日,我们便选择了这样的结果!而老师自己,也许还没作出选择……老师,墙头草,一直都是最危险的,不管如何,我们希望老师,尽快有个决定,希望有个好的结果。”

说罢,那机器猫不再显得滑稽,而是看向一起站出来的众人:“我们这些人,今日只有4人会接受新肉身,需要实力最强,天赋最好的四位!先修新武道,若是有了一些收获,下一批,便是你们,我们还能教导一些经验,现在,昔年是不朽的站出来。”

一瞬间,走出了八人。

“加上我,9位……”

机器猫看了一眼几位傀儡:“比之前多5位……我去找李皓谈,他说4位,也只是懒得耽误功夫,不一定非要4位才行,老师不好意思去说,我好意思去说!”

“多一个人,多一分助力!”

张安欲言又止。

而那机器猫,却是不再问他,好像在说,自己做出了决定,那今日起,便自己去争取一切,不需要老师再两边为难。

九位傀儡,都没说什么,很快,一起朝其他人微微躬身,转身离去。

看着他们离去,张安心情格外的复杂。

长大了!

或者说,十万年来,他们厌倦了,疲倦了,累了,无法再忍受这样的生活了。

该开心吗?

还是该痛苦?

这些人,昔年都该是人王的魔卫,可如今……】





说实在的,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这些天积累的愤怒仿佛都爆发了。

什么感情?

悲哀么,复杂么,无奈么……

都没有。

我只有愤怒。

“好,很好,方平不会杀他们是不是,老鹰不会杀他们是不是,我来!”

这是我发给我朋友的一句话。

我看书,就算骂作者,也绝对不上升人物,哪怕是天帝,我依然可以觉得他变成这样是有理由的。

但我不想给他们找理由了。

我并不在乎这些人修的是本源道还是新道,新武从来不关心这个,他们修本源道,只是因为本源道可以在短时间里获得力量,而他们最缺少的就是时间。

只要心还在,就好。

可这些人……心不在了。





【“我想对付一些遗迹妖植……”

“但有所驱,必尽全力!”

李皓深吸一口气:“不后悔吗?”

“十万年,该悔的,该恨的,该想的,其实都想完了!老师以为我们十万年来,都在沉眠,可是……哪怕千年清醒一次,一次持续三五年,我们也忍受了三五百年的黑暗和孤寂。”

李皓笑了:“那以后……你们也许不再是新武人了……”

“新武人……身份很重要吗?重要的从来都不是新武,而是新武的精神,反抗不公,反抗不屈,反抗黑暗,反抗一切!”

蒋盈李此刻大声道:“都督根本不明白,什么才是新武!新武,是反抗!人王、至尊他们带着大家,一起反抗命运的不公!身份,从来不是主要的!”】




如果说,他们真的忍受了十万年的孤寂和绝望,那我虽然不理解,但我不会这么生气。

但你看原文,对他们来说,哪怕十万年沧海桑田,他们真正度过的,只有三五百年。

三五百年啊。

你们凭什么?

是啊,你们忍受的是孤寂和黑暗,可十万年前,就真的没有比你们更强的人留下来吗?

有的吧。

可是你们还活着,他们死了。

为什么呢?

因为你们是圆平武科大学的学生,哪怕肉身死亡依然可以将精神力留在傀儡里。

你们还活着啊。

活着就有希望。

你们生在新武,长在新武,受新武庇护,三五百年的时间就能让你们脱去身上的新武印记吗?

我记得,圆平武科大学都是刺头。

你们配吗?

人王是刺头,武王是刺头,长生剑尊是刺头,新武强者,谁不是刺头。

刺头从来不是贬义。

而你们不配。

也对,有奶便是娘,李皓给了你们新肉身,甚至是新道,你们为他征战,哪怕将屠刀对准曾经的同袍,哪怕他们也许并未背叛——也是正常的吧?

好啊,既然你们选择了银月,何不干脆一点,散去新武的一切修为,从零开始修炼新道。

拿着新武给予的道果,你们不亏心吗?

你们不恶心吗?

而且啊,你们以为你们很了解新武?

我只想杀了你们。

你们玷污了我的月光。






我来告诉你们新武是什么。


新武是绝巅坐镇御海山三百年如一日的孤寂;


新武是九品大宗师坐镇一域数十年未回地面的责任;


新武是强者将死时横穿地窟数千里,死在战场上的悲凉;


新武是一本基础的《淬炼法》,筚路蓝缕,扉页上苍劲的“武道必争”;


新武是强者为弱者赴死,强者皆亡而弱者顶上的信念;


新武是举目四望皆是敌人,未来黑暗无边无际,却仍心存希望;


新武是大战起时毫无保留地交给同袍的后背,是老辈强者毫不犹豫地将生的希望交给年轻人;


新武还是陈家老幼齐赴死,“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新武还是武王众人用近百年的时光打造出的一个民智健全的乌托邦;


新武还是一群人,一群绝望的人,一群充满希望的人,一群傻得可爱的人,行走在黑暗中,带来光明;


新武是永远挺直的脊梁,是绝不妥协的傲骨,是哪怕不敌也要头颅高昂,是不允许自己的王受辱;


新武是异乡染血的土地,是灵堂摆不下的灵位,是一记给予英雄的武道礼,是大战四起时身后一片河清海晏的盛世图景!


这才是新武!


新武的信念,是对种族命运的抗争,不是为个人的欲望。


你们告诉我,你们所谓的“不公的命运”,究竟是什么?


是什么不公,让你们离开新武的时候没有任何迟疑?


你们真的受到了不公吗?


没有吧。


人王不是丢下了这个世界,他在外征战,让打了一辈子仗的老人回到战场。


不就是为了你们吗?


三五百年的孤寂与黑暗就能背叛的你们,有什么资格承受人王的保护?


我不需要你们粉饰自己的动机。


你们本身就是背叛者。


让人作呕。



【tbc】




我劝持相反意见的人别说话。

当我不再给老鹰留面子,我就不会给任何人留面子。




评论(2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