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胡咧咧】关于最近方平和李皓的对比


昨晚看完更新之后的激情发言

事先声明,我对任何一个角色都没有偏见

我只对🐶作者有偏见





我想,最近的更新,看过的人也该发现了,老鹰一直在用方平的“冷漠,骄傲,跋扈,霸道”来衬托李皓的“宽容”,换句话说,是李皓的“圣”。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感受到这种对比,反正我,只能感到心理上的反胃。

一开始我得知这个世界和新武联系起来的时候,就是不愿意的,因为明显可以看出来,新武遭了大变,甚至可能死了很多人——我不愿意,他们已经付出了足够的血汗和艰辛,我更想他们的故事停留在新生的阴阳二界,没了战争,只有和平。

但是我又想,老鹰要写,那就写吧,大概也没什么。

现在我收回我的话。

我想把他的鹰脑袋撬开看看里面是不是全都是浆糊。

我知道一本书一定要突出主角,为此其他人都可以做陪衬,所以我可以接受在夸奖李皓的时候提到新武,提到方平。

但这不代表我能接受毫无缘由的贬低。

其实一开始还好点,提到方平的时候还是比较公允的。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自从张安出场吧,老鹰就一直在刻意强化李皓的宽容和有容乃大。

强调就强调吧,但你能不能别天天拿平平出来衬托他?

还有张安,你说方平狠辣无情?

你脑子呢?

这么多年终于生锈了?

你还觉得李皓妇人之仁?

他直接下杀手的时候你怎么不这么觉得呢?

方平要是狠辣无情,他干什么接下新武这一堆烂摊子?

他带着家人远走高飞不好吗?

后期,九皇,天帝,都不愿意跟他为敌,只要他离开,他可以活的比阳神都自由。

他要是狠辣无情,他何必四品去闯王城?他四品,人家九品,他还说自己怕死,他是想找死吗?还不是想让李长生恢复?他就算不去又怎么样,李长生变成个肉团也不是他的问题啊,他只要能把李长生带回去,就是功。

他要是狠辣无情,凭什么陪着王金洋贯穿天南地窟数千里,横渡禁忌海,前往他一点都不熟悉的界域之地?从他和秦凤青的对话里,明显能看出来他是不想去的,他冒着生命危险是为了他自己吗?他知道界域之地有好东西吗?他不知道,他不是为了他自己,他就是为了王金洋,哪怕连老王自己都想放弃了,他也不愿意,因为他答应过要帮老王找回老师。

他要是狠辣无情,为什么不去掩饰自己的异常,夺来的资源、神兵,为什么都要分给别人,他拿着的欠条,什么时候去要账了?别跟我说什么他有系统,用不上,扯淡,资源什么时候用不上 谁嫌弃自己多的?更何况,这些资源是他捡来的么,是他辛辛苦苦拿命换来的,他争时间争机缘争取走出一条通天大道,是为了自己吗?

他要是狠辣无情,何必接下张涛留下的烂摊子,何必不要钱地提供不灭物质,何必将所有人的伤亡都放在心上,何必什么事都想自己扛着,何必一个堪堪弱冠的少年扛起这盛世喧嚷?

李皓就算了,他不知道这些,一叶障目,评价不太公正也可以容忍。

你张安不知道吗?

你居然能说人王狠辣无情?

你的良心被狗吃了?

好,这算一点。

还有,老鹰现在一天到晚地说要是人王会怎么样,变着法的说方平专横,李皓“圣”。

我呸,这他妈一样吗?

方平是什么情况?

人族他妈的都要亡国灭种了,你放眼望去,可以毫不犹豫地说,除了人族就是敌人,他能对敌人怎么宽容?养虎为患吗?

他只能杀,杀得别人胆寒,杀到只要他活着一天,别人就得老老实实地听他说话,那些三界老古董,怕镇天王吗?怕武王吗?不怕!他们怕谁?怕人王,怕魔王,怕这个疯子随时随地会往自己身上砍一刀!

他不愿意又能如何,谁给过他选择?

至于李皓,拜托,他现在顶多算得上是争霸天下,换句话说,这是人族内乱。

星门有新武那样几百年的血海深仇吗?星门有新武举世皆敌的悲哀吗?星门有所有人都在算计,所有人都在下棋,所有人都是棋子的黑暗吗?

都没有!

李皓和他的对手有什么不死不休的理由吗?

也没有!

所以他可以宽容,他可以容纳,他可以去做“圣人”。

但你凭什么拿这个标准去评价方平?

更何况,你用这一套标准衡量方平的时候,已经把新武放在了高武老古董的位置。

两者一样吗?

方平在老古董那里,得到的只有冷漠和算计,是冷眼旁观,是高高在上,是落井下石——他凭什么对他们仁慈?

李皓呢?

摸着自己的良心说,李皓的崛起离得开新武吗?

他在战天城得到好处,他在圆平武科大学得到好处,甚至连他的新道都经过镇星城武学的启迪。

新武可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他?

新武已经对他仁至义尽!

但他依然对这个时代抱有戒心,这是正常的,我不反驳。

但是明显可以看出来,新武和“老古董”是不同的。

那你凭什么用同一套标准去衡量两个人?

明明他们的情况半点可比性都没有。




暂时到这吧


评论(40)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