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远途的花明晴光(八)

一句话:


一切结束之后,人王自然死亡,回到18岁的时候,附身在18岁的自己身上作为金手指老爷爷的故事。


大概是无cp







镇星城。


“李镇,你又来干什么……卧槽你谁啊?”铸神使刚抬头,一声国骂就飙出来了,“你怎么进来的?李镇那老鬼呢?死了?”

人王额头青筋暴起,白眼一翻:“糟老头子,闭嘴。”

李镇从他身后走出来,一脸无语:“我说,你就这么想我被打死吗?”

“呵。”

铸神使表示这么简单的问题他都懒得回答。



“我来帮你把你身上的链子砍断,作为回报,你帮我造一个存在时间较长的肉身。”

铸神使其实已经意识到人王就是那个前些天要临时肉身的人了,此时也是微微凝眉,沉吟半晌,才说:“我先不问你怎么做,但你的情况很特殊,短时间我可能做不到。”

“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找一个帮手。”人王显然已经想好了计划,不过现在还不是告诉他们的时候。



铸神使:“那你打算怎么放我出去?”

人王瞥了一眼老神在在的李镇,语气不善:“李老鬼,你觉得你站在这里能帮上忙吗?”

李镇无语,但还是干脆地退出去,想来也是——能解开锁链的大约是秘法,哪有轻易示人的道理。



等他离开了,人王的目光再次落到铸神使身上,后者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忍不住说:“我要不要也封闭六感?”

人王看着他,嘴角轻扬。

然后铸神使就听见他说“好啊”。

铸神使:“……”妈的,老子就是客气一下。



等到这个不算大的空间里只剩自己一个“正常人”的时候,人王伸手抓住了现形的铁链。铁链瞬间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窸窣作响,想要从他手中逃离。

人王垂眸,神色冷淡,白皙纤细的手牢牢地抓着锁链。



“吾乃人王。”

“你也配与本王放肆?!”



铁链欲逃的动作一顿,取而代之的是瑟瑟发抖,应声崩碎。


“好了。”


他盯着地下锁链的残骸,不知在想什么。




铸神使恢复了自己的六感,问:“你要找的帮手在哪里?”

人王转头看了看听见声音走进来的李镇,说:“你问他。”

李镇顶着铸神使一脸狐疑的目光,牙疼:“问我什么?我啥都不知道好吗?”

“莫问剑,万界殿,种子投影。”人王扯了扯嘴角,吐出三个词语,转身离开这个小地方,走向万源殿,衣角被风吹得飒飒作响。

身后,李镇和铸神使对视一眼,各自按耐下心中所想,俱都跟了上去。




待人王在万界殿最深处的三座未曾开启的门前停下,李镇心底的疑惑已经确定了,不由得出声询问:“你怎么知道……”

他不轻不重地顶了他一句:“你管我?”



不在状态的铸神使:“你们在说什么?你要给我找的帮手在门里面吗?”

人王瞥了他一眼,语气难得带上一丝轻松:“还不一定谁是谁的帮手。”

李镇:“事先说好,这是莫问剑的,我不知道怎么弄。”

“我知道。”

他自然是知晓的。

那时他第一次品尝到全然孤独是什么滋味,总会在不经意间就陷入漫长的回忆,他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勾连时光,一遍遍地回溯当年被他忽略的每一点细节。

开启通道的方法也是当时发现的。



总之,也不见人王有什么动作,只是眼前一花,再落地时,眼前景物突变,瞧着却有几分熟悉。



铸神使“啊”了一声,诧异道:“这不是战堂吗?”

人王扯了扯自己的领口,漫不经心:“是啊,没想到运气这么好。”

真的不错,如果是其他的关卡,他还得耗费精力瞒过道树,虽然不难,但也麻烦。



这时候,外面突然有人像是用什么敲了敲门,低喝道:“好好看书。”


“看什么书,我可不是来看书的,”人王语气悠然,“问问你主子,八千年前当了一次傻子,八千年后,是不是还要当傻子。”


沉默,无尽的沉默。



许久之后,才有另一个声音响起来,一个让李镇和铸神使都不由得变色的声音:“你是谁?”

“真是,你们怎么第一个都要问这个问题,让人难办,”人王似乎是抱怨了一句,“薪夜,薪柴的薪,夜晚的夜。”

那个声音又沉默了一会:“我不认识你。”

“我认识你啊,腐儒一个,”人王说,“如果你八千年前杀了他,就没有现在的事了。”

“天帝?”

“你果然知道。”

“不知,只是猜测。”

“当年之事,多说无益,”那人叹息一声,“你来找我又是做什么?我真身已死,现在只是一个投影,又能做什么?”

人王想了想,点头:“告诉你可以,但是他们两个不能听。”

“为何?你们不是一起来的吗?”

人王理直气壮:“太弱了。”

那人似乎顿了一下,语气里难免带上点笑意:“你说的对。”


战堂的大门打开。


“你过来吧,让他们在这里看会儿书便是。”



完全被无视的李镇和铸神使:“……”

“我说两位,你们是不是有点坑?”

人王头也不回:“你打的过他再说。”




等出了门,他左右看看:“你这地方还挺漂亮。”

“道友过誉了,”战提着一只猫站在不远处,神色淡淡,“不知道友想告诉我什么?”

“你先跟我发誓,我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不会被传出去。”

战微微扬眉:“你信这个?”

“不信,这世道,至亲尚且相互算计,何况你我,”人王回道,“我只是信你不会违背誓言。”



“……”

真奇怪啊,战心里想。



他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下意识地就想问“你好像很了解我”,但这句话被他自己打消了。

因为他一眼便知,这人完全不了解他,在面对他的时候,只有全然的陌生。

那双眼睛虽然缺少情绪,至少这点时间里只有冷漠,但与李镇和铸神使还是有点默契,单方面的。


更奇怪了。


纵使心中有千般疑惑,战也没有提出来。他只是随手一抛,被他提着的猫就像流星一样被关进了一个房间里,然后对着自己面前的人微微颔首:“我发誓,我不会将我们接下来的谈话泄露给任何存在,直至我生命消散。”



人王点头,转而说起自己的想法。



“你像个疯子,行为像,行事也像,”战客观评价,“你不仅没有告诉我你是谁,你这个疯狂的计划听上去成功率不足十分之一。”

令他没想到的是,对面的人居然惊讶地反问:“这么高?”

“……”战是真没见过这种人,他艰难地问,“你这是……?”

人王:“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这么相信我,一般人估计都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完成。”

“我只是觉得,你不会开玩笑。”

“你这人,没意思。”人王看了他一眼,“既然这样,你和铸神使帮我弄个身体,我先去找……”



“我建议你先睡一会,”战打断了他的话,眼神温和,“你太累了。”

人王疑惑地转过头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我不累啊……我得先去,这个身体太弱了,好像撑不了两天……”



战这次是真的有些头痛,抬手捂着自己的额头,无奈极了:“薪夜,你真的要我把话说绝了吗?”

让他没想到的是,对面的人收起了疑惑,又变得波澜不惊,死水一潭。

战开始怀疑自己——我说错什么了吗?



“既然不会说话,你也别说了,我这里事情一堆,没心思跟你打哑迷。”人王转身就要走,“麻烦你自己跟铸神使沟通吧。”



“你需要休息!”战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怒道,“你自己就像一根弦,马上就要崩断了,你感受不到吗!”

被他拉住的人王整个人都顿了一下,缓缓回头,垂眸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又轻轻抬眸,眼帘微颤。

“你可能还不了解我,”他用另一只手迫使战松开,“只要我想做的事没做完,我就不可能崩断。”

战深吸一口气:“你简直就是个疯子。”

“我本来就是,疯了很多年了。”人王眼皮都不抬,“所以您可以让我走了吗?”


时隔多年,战再一次体会到无力的感觉——只不过曾经他面对着九皇和天帝,而现在他面前只有一个来历神秘的陌生人。

而且倔得很。




“你是不想跟他们交流吗?”

人王的腿在马上就要迈出去的一瞬间停滞了,转身抱臂,双眸微眯着:“你指的是谁?”

战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涌到嘴边的话换了一个表达方式:“相对而言,比较熟悉的人。”

人王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抬头看向天空,似乎透过那里看见了一个散溢着能量的投影。

就在战以为自己不会得到回答的时候,人王终于开口了:“可是,没有人与我熟悉。”



战想了一想,没有说话。

他其实很想说,你对李镇和铸神使就很熟悉,尽管掩饰得很好,他们两个应该都没有发现端倪,但我作为旁观者,还是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一点的。

但他没有说,因为李镇和铸神使对“薪夜”似乎一点都不熟悉,还掺杂着忌惮和陌生,甚至带着点戒备。




“如果你不想跟他们交流,我可以帮你,”战说,“但总要熟悉起来的。”

“如果你成功了,你们会有无限的未来,以后要共事的日子还有很多。”



人王张了张嘴,半晌才说:“为什么是‘你们’?”

战一怔,道:“我已经死了。”

人王点点头,又摇摇头,神色隐隐露出一点恍惚,很快消失不见:“八千年前的战确实死了,但你还活着。”

战的声音柔和:“我只是一个投影。”

“投影也有办法变成真人的,”人王表情很认真,“我会帮你。”



战其实对活不活的,不是很在意,他只是客观地回答:“很难,我也不希望因为我耽误你的计划。”



“我的计划从来没有一次是顺利实现的,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人王说,“而且我不认为这件事就比不上我的计划。”



“有失偏颇。”


“可我最开始的时候,也只是为了几个人。”人王朝他笑了笑,“我一向是创造奇迹的。”



“所以啊,不要说你们,要加上你。”


战看着他一闪而过的清浅的笑,也不由得笑起来:“好,是我们。”

“我们一起去看那个无限而美好的未来。”




【TBC】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