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远途的花明晴光(六)

一句话:


一切结束之后,人王自然死亡,回到18岁的时候,附身在18岁的自己身上作为金手指老爷爷的故事。


大概是无cp








“你要跟秦凤青下地窟?”

“是,去挖他那个矿。”

“挺好,”人王仔细回忆了一下,实在想不起来当时发生了什么了,估计没有什么要紧事,“这次打算招惹几个高品?”

方平脸黑。

老子是那样的人吗?之前那些明明都是意外,他又不是秦凤青那个找死的!



直到看见黄景,人王才迷迷糊糊地想起来,这次好像杀了一只七品妖兽给老黄锻造神兵来着。

后来那把神兵也随着黄景自爆了。



“早知道就不把狡送进去了,现在都得我自己动手,”人王拿着吴奎山的神兵,心里默默吐槽,“没意思,要不是为了……我早就把那个傻逼砍死了。”



总之这一次明面上的结果和他前世是差不多的,暗地里他代替了狡的角色而已。

结果一出地面,就听说了全球青年武道赛的事情。

人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武道赛?镇星城?”

“李老鬼,小胖子,蒋昊……莫问剑?”

他眼底闪过一丝锋芒。


这都不是重点,在地面上的事,很少有人王想知道的重点。




四月,桃花盛开,天南地窟重新开启。

天南国际机场。

方平腰配长刀,一身劲装从机场内走出,一边满脸笑容地回应围观群众,一边在心里问:“这一次你会帮忙吗?”

“你为什么想让我帮忙,是怕你自己死在里面,还是担心凭你自己只能无功而返?”人王说,“我想听实话。”

“……第二个,”方平看见了不远处的王金洋和李寒松,朝他们招了招手,“我答应过老王了。”

“你不需要问我,你能做到的。”

方平的精神力在一瞬间似乎有些波动,尽管他完全无法感知到这位“薪夜”,但就在刚才,他觉得那人就站在他面前,眸中尽是沧桑,还带着隐隐的关切。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存在,让你少了一点自信。”人王继续道,“但是你要相信自己能够成功,一个自傲的人也许会失败,但没有自信的人绝对不会成功。”

“向前走吧,不要犹豫,不要彷徨,把握好未来的每一次机遇,欣慰于自己的每一次成长。”

方平抿了抿唇:“谢谢。”

人王摇了摇头,然后才意识到方平看不见,但他没有再开口。





“你又要炸矿?”人王似乎有点无语,“你不怕自己被炸死?”

方平:“我觉得我命比较硬。”

人王不太想理他了,“那你快点。”

虽然这么说,但是能源矿炸起来,真的很好看啊。

整个天南地窟都被照亮了,在那么两三秒的时间里恍若白昼。

“真漂亮,我喜欢。”

人王低低地笑出声。

逃跑的方平浑身一抖,觉得他绝对是个变态。




然后就是方平和王金洋前往界域之地,有人王这个作弊利器,他们的行动还算是轻松。很快就找到了界域之地,还看见了正在利用人类武者的气血洗涤界壁的地窟武者,躲起来等了一会,镇星城的一群人终于来了,一边寒暄一边互相捅刀子。

人王突然轻笑出声:“看你左前方,那个有点破损的建筑,是不是有一片衣角飘出来了,蔷薇城主在那里。”

方平:“得让他被发现。”

“简单,交给我了。”人王似乎笑得更开心了,“让老王注意一下,别被吓得叫出来。”

然后方平就看见,激战着的一群人那里飞来很多石块,有一块狠狠地砸在了蔷薇城主藏身的建筑上。

三方混战。




人王原本正开开心心地看热闹,精神力扫过蔷薇城主的时候不由得顿了一下:“啊,这个蔷薇城主,好像揣了一枚九品唯一果。身上还洋溢着生命精华的气息,似乎至少有几百斤。”

九品唯一果!

几百斤生命精华!

方平眼睛都绿了。



但他很快就冷静下来:“你要出去吗?”

“你现在出去,马上就会变成众矢之的,他们三方都会先弄死你。”

人王哼了一声:“我会怕他们?”

“那你……”

“但是我出去,这些人都会死,”人王眼神冰冷,说出的话也没有温度,“他们会知道我的存在,但我不信任他们,他们也不值得我信任,我从不会冒这种险。”

“那老王呢?”

“我可以信他。”

方平沉默了一会:“你其实也担心我的,对吗?”

“……你不说话会死吗?”




方平脑海中的对话告一段落,就在人王马上就要闭眼养神的时候,一句很轻的话被他的耳朵捕捉到:

“我不在乎。”

“接下来直到离开界域之地,我都可以把掌控权交给你。”

“你帮过我很多次了,我也不怕被你牵连。”

人王怔了一下,不言语。

“至于老王,我可以把他打晕,他什么都不会知道的。”

“不必,”他说,“告诉王金洋我的存在吧。”

方平也愣了,犹豫了一下,扯了扯王金洋的衣袖,待后者回头只看见了莫名严肃的方平。

这让王金洋心中一阵紧张:“方平,怎么了?”

“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别紧张。”方平语速很快,“我身体里其实有一个人……”

王金洋听得一愣一愣的。

方平最后叮嘱道:“总之事情就是这样了,一会看见什么都别担心。”

话音刚落,王金洋立刻感受到与自己缩在这个狭小空间里的方平满身气质都变了。



如果说刚才还是带着稚嫩与阳光的青年,现在就是久居高位的肉食者,一个转眸都尽是冰冷和孤独。

这是完全不会被混淆的两个人。

这个念头不合时宜地掠过王金洋的脑海。



出于礼貌,他小声道:“薪夜前辈。”

人王瞥了他一眼,张了张嘴,但没说出话,但一眼就看出了他眉眼间的焦虑和担忧,滚到喉口的话被咽了回去,换成一句干巴巴的:“没事,有我呢。”

接着也不等王金洋回答,一记手刀就劈在这人的后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晕过去。

人王垂眸,目光描摹着尚显青涩的五官,眼神里的冰冷似乎消融了许多,似笑似叹:“老王啊……”



再次抬眸的人王,脸上也没了表情,安安静静地透过墙壁上的小孔看向那处战场。

“杀,还是……不杀?”

他的眼神一转,落在更远处的界域之地,声音更低:“这好像是……敌人?”

“罢了……”

一声轻叹响起,人王的身影宛如鬼魅,一瞬间来到蔷薇城主身后,一只手从背后插进了他的胸膛,但人王并非是为了杀人,他的手收回来的时候,拿着一枚绿色的生命精华结晶体。

人王以手为刀,斩在蔷薇城主身上,看着后者向破布娃娃一样坠落,叹气:“连个神兵都没有,真麻烦……”

眼珠一转,他盯住了其他人。

“既然你们看见了我,就不能留了……”




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方平如果还有记忆,他的认知一定会再被刷新一次,但是没有人看见这一幕。



人王看着被他特意扔到一边的镇星城的人,抬手揉了揉额头。

他还是收手了,镇星城的人虽然伤势严重,但还死不了。

但是这些人该怎么办?


正当人王头疼的时候,忽然扭头看向一个方向:“还想跑?”

暗中的人是一位七品,禁不住人王的一拳。




“真的得去找李老鬼啊……其实我没想这么早去见他的。”

一直在御海山装绝巅的李·我与皇者五五开·镇迎来了一位恶客。

李镇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心下一惊,他居然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人的靠近。

“你镇星城去界域之地的人被我打的半死了,你还要不要?”

李镇:???

他忍不住蹙眉:“那地窟的人呢?”

人王回答得十分干脆:“死了!”

“……道友怎么称呼,为何要帮助新武?”

“你可以叫我薪夜,至于为什么帮你们……我想做,就做了。”

李镇再次无语,但他无意间直视了这人的眼睛,那里面只有认真与坚定,没有半分虚假。

干净得让他不愿意相信这是假的。

“恕我直言,你的理由看上去很单薄。”

“也许我就是这样的人,”人王说,“那么你呢,你是为了你老师的一句话守了人间界八千年,还是别的什么?”

李镇避而不答:“你看上去知道很多东西。”

人王嗤笑:“也许我知道的东西比你想象得更多。”

“这具身体很弱,不是你的吧?”

“对,我死了,再睁开眼睛,就在他身上,”人王意外地坦然,“你也知道天南地窟的事吧?”

“我知道地窟重开了,但是具体情况还不知道。”

“哦,那我告诉你。这个小子,”人王指了指自己,“把一座王城给炸了,除了两位九品,没几个人活着。”

这好像才六品……

李镇眉稍一跳。

“其中一个九品刚刚被我顺手宰了。”

李镇:“他居然还没崩溃?”

人王:“如果你生命精华当水喝,你也行。”

李镇的眉稍又跳了一下。

“现在天南地窟的事情不重要,”他说,“我应该没见过你。”

“没人见过我。”

“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帮人族。”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还能醒过来。”人王盯着他,“你只能接受我,除非你把这个小子杀了。可他刚刚才炸了一座王城,他对新武有功,回到地面恐怕武王都会亲自见他。”

“我没有想过杀他,也没想杀你。”虽然这么说,李镇周身依然笼罩着一层气血,满是戒备,“你知道什么?”

“你指的哪个方面?”

“我的,新武的,包括三界的。”

“很多,但是现在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你现在不该知道,除了徒增绝望,什么都做不了。”

李镇笑了笑:“你这么闪烁其词,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

“新武找不到盟友的,太弱了,也太强了。”人王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但你们需要盟友。”

李镇似乎被说服了,但人王知道没有。

“你也不是为了你自己吧,”他说,“如果是你,不必担心杀了几个高品——你是为了这个小子。”

“有什么问题?”

“没有问题,”李镇摇头,“任你舌灿莲花,我也不会相信,我活了太久,见过太多人。”

“但你愿意为了他暴露在我面前,我想,我可以帮你一次。”

“你也是在帮你自己,”人王看着他,“你也知道,暗处有很多人吧?”

“是,当年八王之中一多半可能都活着,三十六圣也未必死绝了……”

“还有即将复生的家伙和,”人王顿了一下,“皇者。”

“都活着?”

“不知道,但大概率活着。”

“我更好奇你的身份了。”

“好奇心在我们之间毫无用处。”

“那么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问。”

“你想要什么?”

人王露出了一个轻佻的笑:“世界和平?”

“……算了,那些人现在是在天南地窟的陵虚洞天吧,我分身过去一趟。”李镇的身体前倾,探究地看向他,“你还能坚持多久?”

人王的声音陡然冷了下来:“轮不到你来管。”

“我只是关心一下临时盟友的身体状况,”李镇耸肩,“你的状态看上去不是很好。”

人王骂了一句脏话:“废话,你他妈拿着一个六品的身体从天南地窟打通界壁来到这里,你的状态能好?”

“我从来不干这种事,而且我也进不了六品的身体。”

“李镇,我他妈现在不想跟你打起来。”





【TBC】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