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异梦殊途①

题目随便加的,我取名废

这设定很魔幻,私设如山,经不起推敲

全程活在回忆里的初恋老张(敲重点,老张)

相爱相杀同床异梦的老王(什么诡异的形容词)

——————————————————


【一】

黑发男子将手中的牛皮纸扔回桌子上。

边缘已经微微破损的牛皮纸摩擦桌面的声音有些刺耳,上面画着一个衣着华贵,肤色苍白,黑发红眸的少年,眉眼间皆是桀骜。

“Lasombra……”青年缓缓地摩挲着已经模糊的字迹,“十三氏族,居然还能看见这个姓氏……”

……

奢华的古堡内,少年倚靠在窗边,听着属下的汇报,漫不经心地用手指在空中画着圈,隐藏在阴影里的面容看不清神情。

他的手指停在半空,微微侧头,一双猩红的眸子呈现在月光下。

“来自东方的圣子?”他似乎笑了一下,猩红的眸中浮现一抹戏谑,“东方也要来插一手?”

那个古老而遥远的东方古国,在这里的传说中似乎总是蒙着一层面纱,虚无缥缈却又真实存在。

不知道他究竟是在意“东方”还是“圣子”的属下将头垂得更低了。

血族内部其实一直有传言,这位尊贵的Lasombra的嫡系后裔,便是来自那个地方。

可这不是自己应该关心的。

“来就来好了,与我何干?”他轻嗤一声,“教廷总不会断了自己的财路。”

他是难见的绝对中立者,天生的商人,唯利是图。他和教廷的交易规模绝对是最大的,而且身份极高,但凡教廷还正常些,就不会来找他的麻烦。

“可……那个圣子只找了您的资料。”

少年突然感觉月光晃得他有些眼晕,苍白的手下意识挡住了眼前的大片月光,修长的手指仿佛镀了一层银霞。

“那又如何?”他的语气重新变得平静。

“是,是属下逾距了,属下告退。”

大门被关上的一声闷响传来,房间里只剩下他自己。

重重地摔在床上,鲜血一般的红色瞬间淹没了他。

东方……似乎有点熟悉?


【二】

平心而论,他从未想过他第一次看见那个圣子是这种情况。

到处都是断壁残垣,血族的尸体随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疯狂的血腥味。

当他赶到时,就已经成了这副模样。

他盯着那个略显狼狈的白衣男子,脸上露出不谙世事的孩童一样的神情:“你是谁啊?”

只是那双红眸中的恶意怎么也掩盖不了——也许只是他不想掩盖罢了。

“教廷圣子,王金洋。”满身的尘埃无法折损他的傲骨,王金洋的目光落在他身上,“日安,Lasombra阁下。”

眼前的人衣着简约,坐在一面高墙上,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自己。

“日安。”他是笑着的,“不知一位圣子能换什么呢?”


【三】

王金洋已经在这座古堡里待了三天了,尽管教廷已经几次三番提高了“赎金”,那只贪婪的吸血鬼似乎还是没有满足。

东方有句话,叫做“与虎谋皮”。

他并没有被禁足,他是可以自由在古堡中探索的,没人担心他趁机逃跑,毕竟这是那位的地盘。

王金洋觉得他真的不像吸血鬼,更不像里面的贵族。

反而在很多方面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数千岁的血族每天一杯牛奶的。

他有一次实在没忍住,说:“我说,你再喝也长不了了。”

那个玩世不恭的吸血鬼的动作没有任何迟疑:“不是这个。”

“那是……”

“不记得了。”吸血鬼捧着已经见底的杯子,嘴边还有一圈奶渍,望着杯子怔怔出神。

王金洋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想起自己以前养过的一只猫,桀骜不驯的外表下是一颗真心。

“他们不肯加价了,所以你可能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了。”吸血鬼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他笑了笑,尖利的獠牙一闪而过,“这里你可以参观,但是注意分寸。”

分寸……大概就是最深处那个除了主人以外谁都不许进入的房间吧?

东方还有句老话,好奇心害死猫。

在王金洋的手覆在门板上的时候,他其实犹豫了。

在看见里面的装饰的时候,他其实心悸了。

在看见桌子上倒扣的实木相框时,他其实迟疑了。

在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扣住手腕时,他却平静了。

“你骗我?”那个吸血鬼的唇角紧抿,猩红的眼眸中是一片寒意,“你居然骗我?”

王金洋感受到他的杀意,平静道:“不曾,我从未许诺过什么不是吗?”

“……许诺?”




“别哭,我不会不要你的,一直陪着你,好吗?”阳光下的男子仿佛是神降世间。

“……你说的,不许反悔。”




……骗子。

王金洋闷哼一声,刚才吸血鬼猛的加大力度,让他猝不及防。

“我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又以为你和他是很像的,不会那种眼神看着我。

可那终归是错觉。

既然是错觉,你没有活着的必要了。

苍白的手温柔地抚上圣子的脖颈,然后微微用力。

呼吸不畅导致圣子眼眶流下了水滴,沾湿了他的手背。

吸血鬼的眼神还是冰冷的,无动于衷。

但他最后还是收敛了力道。

吸血鬼看了看自己的手,转身离去。

那个“他”,是谁?


【四】

那一次过后,他们之间的气氛降到了冰点以下。

那只吸血鬼不再装出一副少年模样。

杀伐果断,冷漠如冰,喜怒无常,视人命如草芥。

这才是他真正的模样……对么?

王金洋努力忽略内心的焦躁。

……

圣子的房间迎来一位不速之客,而且一进来就鸠占鹊巢——也不算,毕竟整个古堡都是他的。

满身酒气的吸血鬼躺在他床上,红色的眸子迷茫而纯粹,少了清醒时的一分血腥气。

“你还好吗?”王金洋拧眉,人类的醒酒汤……对吸血鬼没用的吧?

“别走……”吸血鬼突然伸手拉住他,声音低不可闻,“别走,难受……”

“……不走。”王金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魔怔了,他回握住那人的手腕,轻声道,“我不走。”

“我喜欢你……好喜欢你……”

“你喜欢谁?”圣子心突然漏了一拍。

“你啊……来自东方的你……”吸血鬼突然笑了,笑容有些傻,半阖的眸中带着点点温柔,仿佛害怕对方听不清楚,又重复了一遍,“来自东方的你。”

王金洋听清楚了。

半晌,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的名字是什么?”

“Lasombra……”

“我是说名字,不是姓氏。”

吸血鬼似乎愣了愣:“……Gabriel.”

“Gabriel?”王金洋也愣了一下。

加百列。

《圣经》提及加百列坐在神的左侧,所以一般被认为是女性天使——当然这不重要。

身为被上帝厌弃的种族,又怎么会取这么一个名字?

吸血鬼呢喃:“喜欢……别走……”

“我也是……不走。”

圣子笑的温柔,流露出的温柔足以让任何人心醉。

……眼底依然是一片平静。




“别走……别走……”呜咽的少年面色不安,黑色的眼眸似乎闪过一道红光,“你答应过的……”

“别哭……”身穿白色教袍的男人艰难抬手逝去他眼角的泪花。

飞舞的雪花落在他的黑发上,也落在被鲜血浸染的雪地上。

“答应我,好好活着,别去想我,好么?”男子的声音越来越轻,气若游丝,“算我求你……”




在王金洋看不见的地方,一滴晶莹的泪滑过血族的眼角,消失在血色中。

“难受……”

为什么仿佛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


【TBC】

别打我,打也别打脸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