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知乎体】非原生家庭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下)

主涛平,描写方平较多

文笔极渣

背景大概是一切结束,老张复活,但成了普通人,平平在最后一战后终于不傲娇了,正视了自己的内心(没错我就是在胡扯)

——————————————

青春期的少年有通病,认为父母迂腐、专制、墨守成规,整天一副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的模样,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喜欢和父母对着干——我觉得,比起我的混账事,这些真的不算什么。

不良少年是什么样的?——抽烟喝酒打架斗殴烫头——我全部占了。

那时候W已经不是我的班主任了,但他还是我的老师。我想他知道我的事,而且已经告诉了F和Z,可他们没有一个人点破这件事,因为他们相信我——他们相信我是一个好孩子。

可我终究是辜负了这份信任。

青春期,荷尔蒙分泌旺盛,我也不会幸免——我喜欢上一个女孩。

我追女孩的方法真的很土,就是砸钱,还有几句甜死人的情话。他们隐晦地询问过,可我不回答,那段时间我的叛逆大概达到了顶峰,我甚至自己搬出去租了一间房。

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幼稚的不行,他们从未在金钱方面委屈过我,可那些钱是他们的,只要他们停了我的卡,我保证我只能灰溜溜地回去。

但他们还是没有做,还是因为信任。

我当时是学校的老大,喜欢那个女孩的人被我挨个儿揍了一遍,威胁了一遍。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被W叫到办公室,那个一向温柔儒雅的人,一点点被我逼到发狂。

“老师不能打学生。”染着一头黄毛的我裸露的胳膊上还有刺青,看的W太阳穴附近的青筋一抽一抽的。

“我可以以叔伯的身份打你。”W的语气都冰冷了,“如果不是因为你是他的孩子,我一点都不想管你。”

“我只想管还能管的。现在的你,不在这个行列。”

这话说的过么?

对W来说应该是不过的。他是F的兄弟,自然会站在F的立场思考问题,况且,那个时候的我是真的不是东西。

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F彻底爆发了。

那天,我和那个女生去开房了。F踹开门的时候,我们马上就要做到最后一步了。

那是实木密码门,至少有三厘米厚,被F一脚踹开。

F看了一眼屋里的情况,却是后退一步转身挡住后面的人的视线。

“穿上衣服。”F的音调异常平静。

我忍不住抖了抖,刚才F的眼神让我发慌,不像生气,更像是失望。

等到我们穿好衣服,F才转过身,看着我们,一双眸子已是结了寒霜。

许久,F轻声道:“女孩子要自爱,把自己托付给值得的人。显然,他不是,至少,现在不是。”

这是对我喜欢的那个女孩说的。

女孩脸色发白,惶恐不安。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不禁有些后悔,她刚才是魔怔了么,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好了,我不会告诉你父母的,先回家吧。”F想了想,“Y,你把这孩子送回去,一个女孩子晚上自己回家不安全。”

我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F没理我,扭头看了一眼被自己踹穿的门:“抱歉,我赔你。”

L心累:“不必了,你也是着急。”——后来我才知道,L是个官二代,这家酒店是他家的——你说我这运气。

F坐在沙发上,我站在他面前。

“你长本事了?”F不看我,盯着桌子上的茶杯,“我给你钱是让你跟人开房的?”

我不说话。

“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毁了一个女孩子的未来,甚至是你自己的未来?”F的声音越来越轻,“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出了什么事情,你怎么办?”

“你威胁别人的事,我一直都知道。我不管,是因为我觉得,你不是那种人。现在,算我瞎了眼,看错了人。”F抬头,我被迫直视他的眼睛,“万一你哪天失手,要么我在医院看见你,要么,在警局。”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负责,”我固执道,“我没错。”

F的指节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你确定?”

任何从那个年龄过来的人都知道,那个年龄的少年几乎不能受到任何质疑,所以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脱口而出:“当然!我只喜欢她一个人,自然会对她负责!”我甚至还讽刺道:“至少我不会像他那样抛妻弃子。”

——那一刻,我是痛快的,因为我觉得我和Z不一样,我会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

“啪!”

回应我的是一声清脆的耳光。

F的右手在颤抖,刚才的一巴掌他没有留力,打的我脸颊迅速肿起来一块。

F动真火了,起身就走。

旁边几乎被无视的L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你……”

“别烦我。”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巨响——这门真的快碎成渣了。

L耸耸肩膀,很听话地没跟上去,反而示意我坐下,手掌按在我肩膀上,咧嘴笑道:“你很厉害,也很白痴。”

我心里其实已经有一点后悔了,但还是嘴硬道:“我没错。”

“怎么回事?”突然出现的Y越过已经四分五裂的门的碎渣,皱眉,“刚才他……”

“被气的。”L简单地讲述了事情经过,Y听着听着,突然一脸认真地问:“F怎么没打死他?”

“不一直这样么,对认定的人,那人心软得很。”

Y看了我一眼,缓缓道:“可我想打死他。”

“实不相瞒,我也想。”L笑了笑,有点憨厚,“走吧,送他回家,Z应该已经知道了。”

……

家里没人,Z已经出去了,应该是找F去了。

W在大门口,显然也是刚到,看见我们,也不惊讶。

插一句,Q在国外,不然应该也会到。

W问:“有钥匙么?”

下一秒,三个人默契地看着我。

我眼角微微抽搐,认命地掏出钥匙打开门。

明亮的灯光照亮客厅,他们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目光都落在我身上。

“F不讲理,因为他就是理。”W淡淡道,“他提出来的事,除非他自己放弃,不然最后一定会做,所有人都愿意相信他。”

Y:“他心很软,希望把在意的所有人都保护得好好的,却从未想过自己会不会受伤。”

L看了他们一眼,挠了挠后脑勺:“你们这些话有用么?他没经历过,无法感同身受的。”

我能感觉到另外两个人僵硬了一瞬间,眼神不善地看向L。

这家伙该傻的时候怎么就不傻了呢?

“你们说他会不会被Z打死。”

“不会,不过揍一顿是一定的,毕竟是自家娃,在床上瘫个一星期到顶了。”

“啧啧啧,同情。”

我在旁边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么一会,他们怎么就不生气了?

“无能狂怒有个屁用。”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L鄙夷道,“又不能打死你。”

W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看,接通顺便按了免提。

“找到了?”

“江边。”

“怎么样?”

“没事。”

“做什么?”

“让他进房间。”

……

我听懵了。

L跟看傻子似的看着我:“你还不赶紧回你房间?”

“啥?”

“你没听见刚才的对话?”

“……没听懂。”

挂了电话,W回答:“F现在心情不好不想看见你,为了他的情绪和你的人身安全,你先进去。”

……

关上门的一瞬间,我回头问:“你们为什么这么有默契?”

回应我的是大门被关上的叹息。

他们……听见了吗?

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穿过,在墙壁上投下一道光痕。

我躺在床上,突然给自己来了一巴掌,然后忍不住嘶嘶吸气。

我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个东西。

我知道,我那句“抛妻弃子”揭开了F心底的隐痛。

Z是有妻子的,只是早些年死了,给他留下两个儿子。

F认识Z的时候,Z的妻子已经死了很久了,但Z那个时候有一个红颜知己,他们两个人的心思已经心照不宣——就在那关头,F十分巧合的、亦或是十分莽撞的,闯进Z的视线。

相视一笑,一见如故。

十里桃林,倾心予君。

若是F不认识Z那位红颜知己也罢了,但F认识,尽管算不上什么朋友,但却是属于交好的那一类——F这个人,护短到极致,我行我素惯了,不在意世人的评论,但他对交好的人,却是心软的不行。

那个女子,当时拍着他的肩膀说“百年好合”,这让F有一瞬间的无措。他这个人,素来不会处理这些事情。尤其是,他分明看见女子眼中的落寞。

但我始终不明白,F对这事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大。

F又不是圣父,当时他们又没结婚,甚至那层窗户纸都没捅破,那F就不算破坏他们的感情——其实当年,F根本没想过迈出这一步。

我不懂,也没人告诉我。

也罢,当中隐秘,这里不再过多叙述。

F不喜欢别人提起这件事,毕竟里面的是非曲直早已无法明晰。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声大门被打开的轻响在寂静的黑暗中异常刺耳。

我一翻身爬起来,耳朵贴在门上。

“不必如此……”

“我不是……不应该……本来……”

“没有命中注定……”

“可明明……”

我听的模模糊糊的,只能听见一些无用的词汇。

从声音上,我感觉他们上了二楼,走过我的房门前,进了旁边的他们的房间。

家里仿佛又恢复了死寂。

似乎一切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才刚刚开始。

也许是因为心理作用,总之仿佛过了一个世纪,Z的声音门外传来——我才意识到,我一直保持着靠门的姿势。

我打开门,下意识地后退两步。

Z看了我一眼,走进来,顺手带上门。

“我记得,我问过你一个问题,‘你想不想要个妈妈’,你还记得你当时怎么回答我的吗?”

“……记得。”

“你说,不想。”Z的语速很慢,仿佛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那么,你就没有资格说今天的话。”

“你以前说我独裁,可这件事上,我给过你机会。”

我没哭,但表情也许比哭还难看,以至于Z盯了我好久最后的话也没说出口。

……

竹鞭再一次抽在我背上,我却是已经没了力气躲避,当然,我也不能躲。

“不许哭。”Z的声音依然平静,毫无波澜。

我一口咬在自己的手臂上——后来F说我犯二,还问我前世是不是狗——他是看着我胳膊上刺目的牙印问的。

……行吧反正Z打完之后我真的快成死狗了。

Z掏出药膏往我身上抹,算不上太温柔,也不算粗暴。

“他会讨厌我吗……嘶嘶嘶,疼死了!”

刚才我的问题让Z走神了一瞬间,力道一时没收住。

“你还有心思问这个?”Z表情有些无奈,但还是回答,“不会的。”

“如果你能让他讨厌你,也算是个狠人。”Z似乎想到了什么,轻抿的唇角勾了勾。

“他很单纯,也很天真,尽管嘴上说着不相信,但我知道,他心底还是不吝啬于用最温柔的笔触去描绘他身边的一切……他恨不得把所有人都保护好,以至于忘了,他也会受伤……他很聪明,真的聪明,很多事情,他知道,只是不愿说,不愿想罢了……”

“有时候我都快忘了,他还是个孩子呢……”

那天晚上,Z絮絮叨叨自言自语了半夜,尽管我听的不是很明白,但里面的爱意和温柔,我能感觉到。

后来,我请求了F的原谅,发愤图强,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学校。

“长大了。”

去学校的时候,在机场,F拍了拍我的肩膀,有些感慨。

“我第一次看见你,你还是个小不点呢,一转眼都这么大了……”

“比你高了。”一旁Z毫不犹豫地补刀。

我抬头望天,不让F看见我控制不住的上扬嘴角。

……

前面我就说过了,我的文笔不怎么样,给您带来阅读不便还请谅解。

写到这里,大概也要搁笔了。

他们很般配,以至于十几年了,我依然觉得他们是天生一对。

这样的人,就该得到一个happy ending不是么。

所以,我要搁笔了。

再见。

【TBC】

(PS写着写着发现自己收不住笔了,还有点没写完,关键还想写个番外啥的,虽然写的不好吧,求轻喷)

评论(2)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