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十大尊者迫害录(番外一:宿命之战)

本文又名:

多少年之后的再相遇(划掉)

本章出场:无极,红莲,幽魂。

涉及剧透巨阳篇和元莲篇





宿命大战,摧毁宿命蛊后,红莲虚影从时光长河的虚影中走出,言笑晏晏,潇洒从容。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尽管红莲在跟方源和龙公说话,但一直心不在焉,余光不自觉地瞥向光阴长河的虚影,似乎期待着有人能从里面走出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河水再次缓缓流动,有人踏着哗哗水声走了出来。

那是一个姿容清俊的少年,眉目如画,清冷从容。

但那不是红莲要等的人,在看见他的第一刻,红莲原本微微缓和的神色更难看了:“你怎么会从里面出来?”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速之客的道歉看起来非常的不走心,“安心,我没抢你小情人的,我只是过来看看,他在后面。至于他愿不愿意见你,我就不知道了。”




不速之客左右看看,似乎在感慨:“天庭现在够狼狈的啊,还真是有意思……不过有些可惜了,一个熟面孔都没见到。”

“我说,各位,有人告诉我当年无极上天庭走的哪条路吗?这气墙都没了,不好找。”



一定要说的话,这个人跟整个战场都格格不入,有着一种像是郊游般的轻松自在。


自然,也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不速之客的依然从容,不过看上去心情似乎一下子变差了很多,随便伸手一指,语气冷漠:“你,过来。”

被他指着的是一位天庭蛊仙,巨阳时期的人物,并不认识他,闻言只是蹙眉。



一道流光突然飞入天庭蛊仙的身体,让全场的氛围都停滞了一瞬间。自从大战过半,一缺抱憾亭里的两位尊者就没有再出手过,甚至被他们忽略了。这时候无极虚影突然出手让众人都是一惊。

一个念头也隐约浮现……

这人,到底是谁?



不速之客似乎也是怔了一下,旋即恢复了一派从容,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你,过来。”

那位天庭蛊仙惊恐地发现自己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像是被人操纵着飞到那人身边。



“你来告诉我,无极当年攻上天庭走的是哪条路。”

蛊仙无法控制自己,“从中天门开始,途经名牌宫、太阳宫、五神殿、中央大殿、监天塔,忘道湖、最后终止在星驰山最巅峰的一缺抱憾亭。”



“忘道湖和一缺抱憾亭?”不速之客呢喃一声,“忘道安知所,抱憾误终身。”

他突然笑了起来,“哪怕身为后世之人,能解开星宿前辈的一题,也实在是荣幸之至。”



一缺抱憾亭中的星宿虚影自然听见了这句话,脑海中顿时浮现出当年无极攻上天庭的一幕。

那时无极步入监天塔,却发现自己无法损毁宿命蛊分毫,自然是愤怒的,冷酷的。可星宿身为智道蛊尊,也自然地从他的眉宇间窥见一丝的……悲伤与歉意。


当时的她并不了解无极曾有过一个道侣,也不知道那人被他亲手杀死。

“曾经有一个人,他坐在我对面,清冷如画,言语中却有我无法忽视的炽热与期待,”无极似乎是在自言自语,也不关心他面前的人究竟想不想听他的故事,“他和我不一样,他只想追求永生。那时他问我,能帮他把宿命蛊捏碎吗——可我做不到了。”



魔尊无极,永恒的求道者,任何挡在他道路上的阻碍都会被他一一清除,谁都不例外。


可那时候的星宿虚影突然不合时宜地想,也许再也没有任何时候会让无极比亲手杀死他的爱人的那一瞬间更加痛恨宿命。



接着无极在天庭进行了一番杀戮才勉强消磨了自己的怒气,也如星宿推算的一样询问了忘道湖和一缺抱憾亭的名字。但结果出乎星宿预料,无极的斗志没有被消磨,只是眉眼间的冷酷消散了许多,脸部线条都软化了些许。



言归正传。

不速之客其实一眼就认出了亭中的无极虚影,他轻笑一声,转身走入时光长河,向后挥手,“走了呀。”

“……我等你。”



这只是一个很短暂的小插曲,这个时候超过半数的人也意识到了他的身份——无极魔尊的道侣,历史上唯一有过记载的思想蛊的拥有者,魔仙宋黎。




随着又一阵水声响起,红莲一直等待的人终于现出身形。

五域两天的凡人因为众目睽睽杀招也能看见这一幕,比起蛊仙的惊愕的复杂心境,他们的想法就要简单很多。

“刚刚走出来的少年好漂亮……”

“跟刚才那个冷冰冰的仙人真像,他们是不是兄弟啊?”




天庭里的人也听见了这些声音,他们不得不承认这句话的准确性:宋黎和楚墨,真的很像。这种相似性很玄妙,他们的长相大约只有三分相似,气质也不尽相同——宋黎清冷孤傲,楚墨则更加艳丽明媚。但他们就是有一种很像的地方,说不上来,但如果一起出现,很多人都会恍惚一瞬间。


这恍惚的人自然不包括红莲。


“墨儿……”

“不,没有,我没有原谅你,更不想看见你,我只是想呼吸一下宿命蛊被摧毁之后的自由空气,”“楚墨”神色冷淡,环顾四周,突然笑了出来,“真的是从来都没见过天庭这么狼狈的模样,有意思。”


更像了,居然说出了相似的话。


他最终盯住了披着红披风的方源,莞尔:“是你摧毁了宿命蛊吗?你真好看,我喜欢你。”

方源神色冷淡:“前辈过誉,现在还没有成功。”

“我知道的,这也是洪亭会出现的原因,”他笑眯眯的,“所以才说他是个屑。”

“这个家伙啊,知道他和柳淑仙的人,都说他痴情,”楚墨容貌昳丽,在方源的诸多身份中,颜值也是数一数二的,这时候嘴角带上一丝冷笑,“可惜情深不寿,他该狠的时候,比谁都狠。”

“小家伙,喜欢谁都不要喜欢尊者。他们对理念的追求可以压过心中的一切欲望和感情。”



在场的人下意识地想点头——的确,几乎所有的尊者和道侣都没有好结果,尤其是魔尊。


虽然楚墨这么说,但所有人都觉得,他在乎的也许并不是这件事。

红莲也知道。

楚墨毫无疑问是厌恶宿命的。宿命让他失去了亲人,他的伴侣是宿命之外的产物,而宿命最后也让他们分离。

但楚墨并不怨恨红莲,他们的灵魂无比契合,他可以理解红莲的行为。



“但是,洪亭,我们被牵扯在一起的命运,在你离开的那一刻就消失了,”楚墨说,“你死了,我也死了,也许未来你会复活,可我不想了,我只想亲眼看看宿命蛊被摧毁。”

“我可能永远是楚墨,但不会永远是你红莲的仙侣。”

“你不需要我的原谅,也不需要对我有什么愧疚。你也不要……再爱我了。”



说完,楚墨微微颔首:“这位……古月方源,方源仙友,请继续吧。”



是的,无论怎么样,摧毁宿命蛊才是眼前的头等大事,其他的一切都可以放一放。

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

方源,红莲意志,无极虚影,还有在场的无数人,和……魔尊幽魂。



接下来的事情幽魂不需要参与,他现在远离战场,远离一切喧嚷。

他脑海中莫名浮现出一个只要想起来就会让他的心脏有些抽痛的幻影。

他也曾有过自己的恋人,含霜履雪,风姿卓越,是他杀遍天下也不愿意伤其半分的人。

他们是货真价实的青梅竹马,一生都未曾分离。

幽魂已经感受到了自由的气息,宿命蛊摧毁后,他们这些人的基本目的也都达到了。

可他似乎没有多么开心。



“清和……”

“我还是忘不了你……”

“至尊仙胎蛊跟你太像了,恍惚间仿佛是你回来了,”幽魂视线的落点在虚空中,尽管那儿什么都没有,他似乎还是看见了那个永远跟在他旁边的人,眼神是数千年如一日的纯粹而真挚,“可他始终不是你,而你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与此同时,天庭战场最中央,方源横亘不动,主持大局,他面前的光球中火焰飘洒飞舞,无数人意色彩斑斓,绚烂多姿。

一根根的苍白光丝,从方源紧握的手中逐渐产生,蔓延而出。

方源自然是知道这些光丝是什么的:“天道道痕。”

数十根、上百根天道道痕,从他手指缝隙间探伸出来。

方源索性彻底张开手掌,砰的一声,成千上万的天道道痕漫天飞舞,纠缠缭绕。

一条条道痕缠绕在他身上,剧痛席卷全身,让他身魂皆震。

“我的身上增添了天道道痕?等等,不只是我……”方源眼中精光烁烁,他敏锐地发现许多天道道痕无故消失,追溯人意的源头而去。

“果然如此。”

这一刻,方源终于彻底确定红莲的打算。

红莲的确是要炼制命运蛊,但也不是真正的想要炼制它出来。

方源抓紧一切机会,开始全力收集这些天道道痕。

这是千载难逢的巨大机缘!

并且越多的天道道痕,便越能防备魔尊幽魂在至尊仙胎蛊上可能暗下的手脚。

只是天道道痕的融合,十分剧痛难忍,即便是方源这样心志坚定的人,撑过十根完整的天道道痕之后,就疼得头晕眼花,痛彻心扉。

但他此时正要主持炼蛊,偏偏不能妄动其他手段,否则干扰了炼蛊,造成失败,那就更加不妙了。



一直在旁边看着的楚墨突然笑了一下,他不是活人,自然也没有天道道痕加身,竟成了整个战场唯一的自由人。

他伸手在虚空一划,一根天道道痕就印在方源身上。

第二根,第三根……他就像是找到了什么有趣的游戏,满是兴致盎然。

“你摧毁宿命蛊,我欠你一个人情,现在我还给你。”




龙公怒吼,终于摆脱了凤九歌,杀到了方源面前。

但一切都已经晚了。

最后的一丝红莲意志,勉强凝聚身形,挡在方源的面前,面对来势汹汹的龙公。

“师父。”红莲微笑,“我真的做成了。宿命蛊已经被我拆分成无数份,分发给了天下所有的人。它仍旧存在,并不算毁灭。并且和运结合,再不能为天意所用了。”

龙公怒得发狂,双眼通红,怒发冲冠。

他咆哮一声:“孽徒!”

就在他将红莲意志冲垮的前一秒,楚墨闪身隔在他们面前,轻笑着说:“龙公前辈,何必动怒?”

“你瞧,这就是大潮泱泱。”




楚墨毕竟只是个虚影,面对龙公怒极的攻势自然毫无办法,但他也不在乎,反而回头看了看红莲。

那一眼,有无奈,有感怀,有伤感,也有释然。

“我知道,这本来是你送给我的礼物。”

“可是洪亭啊,已经够了。”

红莲意志的容貌是他少年的时候,那时他尚未遇到柳淑仙,与友人高谈阔论、把臂同游,“正是少年佳意气,渐当故里春时节”。

那也许是他漫长生命中最眷恋的岁月。



“墨儿……”

红莲向前伸手,拉住了自己的道侣。

漫长岁月之后,我依然爱你,身为洪亭,或是红莲。



“大时代,终究来临了。”





那么,天庭战场之外,是否也有人邂逅了自己的恋人呢?

有的。




长生天,镇运天宫。

巨阳仙僵在刚才的一击之后,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半晌,他才似笑似叹道:“萧自安啊萧自安,你是真的恨我啊……”

“可你既然恨我,为什么不留下来折磨我一辈子呢?”




神帝城,壁画世界。

元莲意志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人,叹息一声:“谩竹,不要去找那个家伙了。”

虽然被束缚得结结实实,但被称为“谩竹”的人似乎并不在意,“元莲,豆神宫和帝君城合体,你谁也不弄,就弄来一个人关押着,不能不让人好奇啊。”

“当然,我更好奇,宿命蛊是被毁了吗?”

元莲意志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是。”

“元莲啊元莲,你们天庭的象征——哈。”

“天庭就是天庭,不会因为宿命蛊的有无改变。”

谷谩竹睁大眼睛,似乎有些难以置信,接着脸上就露出了有些疯狂的笑容:“真该让以前的你看看,你现在居然能说出这种话了。”

“他会不会也像以前对我一样,毫不留情地杀了你呢?”

元莲没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谷谩竹的笑容也收敛了,安静回望过去。



很多年了啊。

壁画世界人烟鼎盛,市井凡俗数不胜数,按理说是不会无聊的。可谷谩竹在这里待了几十万年,没有人的壁画世界不会发展,一直都是一个样子,他能见到的只有元莲意志。



“元莲,师尊,”谷谩竹叹息着,“你就这么讨厌我,以至于把我禁锢在这里数十万年吗?”

“你是我亲手埋下的因里长出的果。”

“你这辈子酿过的苦果?”

元莲没有说话。

他想,他还是甘之若饴的,无论是过去,现在,或是未来。




【TBC】









评论(45)

热度(3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