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尊者的养老日常二则

【一】

星宿:“对三。”

无极眼神一亮,道:“对Q。”

狂蛮看了看拼命给自己使眼色的无极,毫不犹豫并且理直气壮的:“王炸!”

星宿一时没忍住笑出声。

无极沉默了一下,看向狂蛮的眼神有些不善。

如果他没记错……他们是队友吧?

真·不怕星宿一样的对手,就怕狂蛮一样的队友。

狂蛮显然没这个自觉,换句话说,可能在他眼里,只要帅就行了(?),其他的不在考虑范围内。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把“可能”去了】

毫无疑问,星宿代表的封建地主势力又赢了。

——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要疑惑,他们为什么能这么和谐地在一起斗地主?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一切结束,他们这些半死不活的人也懒得斗了,彼此间握手言和,颐享天年(?),实在闲了,打个地主,斗个蝈蝈,再不行给天意找点麻烦,安享晚年。

已经成功找到回家的路的盗天还会时不时来“探亲”。比如现在,他正左手一杯肥宅快乐水,右手一桶某品牌薯片,膝上还摊着一本一看就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蛊真人》?

盗·贵族·游子·绅士·机甲师·天,你的人设崩了。

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叼着老冰棍的红莲正在刷着炼天魔尊送他的“袖珍升级随时随地可查阅特别版”宝黄天(简称手机),看着看着,突然抬头,含糊不清道:“各位,问你们个事,见过古月方源生气么?”

正在给花浇水的元莲百忙之中抽空回了一句:“现世?”

红莲:“嗯。”

元莲:“哦,没见过。”

啧,真是无情。

星宿抬眼看了看正在苦思冥想的无极,迟疑了一下,回答:“演的倒是见过……”

红莲:“我是说真情流露。”

星宿:“哦,没有。”

啧,女人,无情无义。

【星宿:我谢谢您没说我无理取闹】

元始:“我跟他不熟。”

一心一意泡妹子的巨阳:“没见过。”

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乐土:“没有。”

……

虽然都没见过,但在场的人无一例外都被引起了兴趣。

“要不请求一下场外援助?”乐土提议。

然后得到了全票通过。

红莲首先拨通凤九歌。

凤九歌的意识出现在他们面前,被眼前的阵仗吓了一跳:“……前辈?有什么事吗?”

无极:“你见过古月方源生气么?”

不愧是我无极爸爸,够干脆。

显然没想过这个问题的凤九歌立即陷入沉思。

有关古月方源的记忆在时光流逝中仿佛已经逐渐模糊,但如果回忆,依然鲜明的不可思议。

第一次听说他的名字时的惊讶,在盗天真传无意间被他所救,与他一起战八转武庸,琅琊福地攻夺战的场景,还有炼制命运蛊时冷漠而疏离的双眸——一切的一切,让凤九歌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可……

“不曾。”

凤九歌啊,见过他狼狈不堪的模样,见过他极尽辉煌的模样,可无论什么时候,那双眼睛都是冷漠的,其中的深潭仿佛吞噬了那人的一切情绪。

生气?

就像是笑话一样。

一片沉默中,元莲找来了白凝冰。

白衣龙女银发蓝眸,眉眼间一片冰寒。

“何事?”

“你见过古月方源生气么?”

白凝冰蹙眉。

一模一样的问题,一模一样的反应。

“不曾。”

比起凤九歌,白凝冰显得干脆了很多。

祂显然不明白,这个问题难道还有值得考虑的地方?那家伙可以有无数张脸,嬉笑怒骂,悲欢喜怒,都是为达成目的不得已的面具。

就算有那么一点点趋势,也会被他扼杀。

“你怎么就能这么肯定呢……”盗天呢喃一声,“怎么就没有人奇怪呢……”

凡是人,皆有七情六欲。古月方源自然是人,哪怕他是至尊仙胎蛊,也属于人族的范畴。

可他们似乎没在意过这个问题,如果不是红莲提出,怕是直到入土也不会有人去考虑这个仿佛人尽皆知的……谬论。

盗天突然觉得头晕,视野仿佛被蒙上一层薄纱,模糊不堪。

“找一下古月方正吧,我想,他应该知道什么。”想起了一些往事的白凝冰突然出声,撕开了盗天眼前的薄纱。

“……见过的。”

果然,这个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星宿:“什么时候?”

这时,无极突然说:“幽魂道友。”

幽魂一只手搭上古月方正的肩膀,轻笑一声:“搜魂。”

星宿蹙眉,却没有言语。

【“哥哥,你怎么住在客栈,晚上为什么不回去睡呢?”方正很不客气,语气中带着质询的意味】

这话让所有人都皱起眉头,面露不悦。

【面对弟弟的质询,方源没有说话,仍旧吃着早餐。他清楚弟弟的性格,方正是沉不住气的。

果然,方正见哥哥看也不看自己一眼,似乎把自己当做了空气。下一刻,他就带着不满的语气,叫起来:“哥哥,你对沈翠做了什么?自从她昨天从你房间里出来后,就大哭了一场,我安慰她,她哭的越凶。”】

“沈翠是谁?”

“不知。”

“也罢,不过是一介凡人。”

【弟弟方正顿时气急,方源这种态度,简直就是对他赤裸裸的藐视。他羞恼之下,一拍桌子,大声吼道:“古月方源,你怎么能这个样子!人家一个小丫头,服侍了你这么多年,对你的温柔体贴我都一一看在眼里。是,我知道你很失落,也能理解你的颓废。你只有丙等资质嘛,但是你也不能因为自己的遭遇,而去迁怒他人啊。这对她是不公平的!”

他话音还未落,方源腾的一下就站起身来,扬手如电。

啪!

一声脆响,给了方正一个结结实实的巴掌。

方正捂住右脸,蹬蹬倒退两步,带着一脸的惊愕。

“混账东西,你这是在用什么口气,对自己哥哥这么说话?!那沈翠不过是个小丫鬟,你为了这么一个小女子,就忘记我是你哥了么?”方源低声训斥着。

方正反应过来,脸上的疼痛一传达到他的神经中枢。他瞪圆了眼睛,喘着粗气,难以置信地道:“哥,你打我?从小到大你都没打过我!是,我是被测出甲等资质,你只是丙等。但是你也不能怪我呀,这都是上天的安排……”

啪!

方正话还未说完,方源反手又是一个巴掌打过去。

方正双手捂住两边面颊,他懵了。

“天真的蠢货,你还记得什么!从小到大,我是怎么照顾你的?双亲刚死的时候,我们生活困苦,过新年舅父舅母只给我们俩一件新衣,我自己穿了吗?我给谁穿了?你小时候爱吃蜜饯粥,我每天都吩咐厨房给你多做一碗。你被旁人欺负了,是谁带着你找回场子?还有其他种种,我都不屑说了。嗯,现在你为了一个婢女,就这么跟我讲话,来质问我?”

方正涨红了脸,他的嘴唇哆嗦着,既羞恼又惊怒,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因为方源说的都是事实!

“也罢了。”方源冷笑连连,“你既然连亲生父母都弃了,重新认了别人,我这个当哥哥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你也知道我从小就很渴望家庭的温暖,我……”方正连忙分辨。

方源摆手,阻止他讲下去:“从今天起,你不是我弟弟,我也不再是你哥。”

“哥!”方正大惊,张口欲言】

“这就是你们正道的作风?”回忆还未放完,幽魂却是懒得看下去了,他转头看着星宿,面露嘲讽。

星宿不语。

【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冷漠的脸上,让人看了有种冰凉的感觉。

饭堂的生意有些冷清,街道上行人越来越多,喧闹声传来,更凸显出此处的寂默。

早餐已经凉了,伙计殷勤地走过来,问是否需要重新加热一下。

方源充耳未闻,他的眼神如烟云变幻不定,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伙计候了一会儿,却见方源在发怔,始终没有回应,他只好摸摸鼻子,悻悻地走了。

半晌之后,方源眼神一定。

心中的回忆如烟,已经渐渐消褪。

他又回到了现实世界,阳光洒进来,照亮了一半多的桌面。饭菜上飘散的热气已经散去,街道上行人喧闹的声音也传入耳畔。

隔着衣服,伸手摸摸那揣在怀中的五颗半元石,嘴角露出一丝苦涩的,嘲讽的笑意。

但笑意一放即收。

“伙计,把这饭菜拿下去热一下。”方源看了一眼饭菜,淡淡地开口,喊了声。

这一刻,他的双眸清冽无比】

“……他真的生气了。”

红莲一翻白眼:“我没瞎。”

古月方正刚回过神,就感觉脸颊一阵热辣辣的痛。

白凝冰甩了甩自己的手,压抑着怒气的低吼冲击着古月方正的鼓膜:“你居然能说出这种话?!你怎么敢……”

白凝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甚至所有人都不懂,为什么心底会出现一丝压都压不住的怒意。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到了他们的程度,仔细一思忖,也就明白了。

因为啊,来自那人的真心,是多少人魂牵梦绕也得不到的,而有人,却将它,一点点地,揉碎了,踩在脚底。

这算什么呢?得不到的小心翼翼,得到了的肆无忌惮?

扯淡。

只是死蠢而已。

盗天突然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轻声道:“在我的世界,背弃父母,顶撞长兄,是为不孝;不明事理,暗箭伤人,是为不义;不服管教,不论曲直,是为不忠。如此不孝不义不忠之人……”盗天没说下去,他到底是个贵族,太过分的话是说不出口的。

“你总算说了句人话。”巨阳抚掌大笑。

突然被大佬集火的古月方正:“……”

“这么热闹啊?”突然传来的清冽的男声让众人都吓了一跳,齐刷刷转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青衣人。

“你什么时候来的?”元莲惊讶,他们难道专注到有人来了都没发觉的地步了?

“有一会儿了。”

不去谋算太多东西的古月方源是很吸引人的。

他的面部轮廓对于男性来说太过柔和,以至于远远看去竟像个姑娘,皮肤白皙,青丝如瀑,面容精致娇美,“莫君江南佳公子,才华秀拔春兰馥”。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可这般佳人,当真是冷到了骨子里。

就比如现在,他大概是什么都听见了,只是不想说。那双眼睛,哪怕深处再怎么波涛汹涌,表面也是波澜不惊。

谁让这已经成了本能呢……

“我说,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狂蛮的声音里似乎带上一分调笑。

“你们聊的挺欢,我就不打扰了。”

巨阳朝他抛了个媚眼:“别啊,当事人的话更有说服力不是么?”

“丑拒。”方源皮笑肉不笑地怼了回去,“我忘了。”

至于是真是假,也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元始一直在注意古月方源的动作和姿势,许久,他才叹息一声。

这孩子,对这个世界,没有一点归属感么。

肌肉记忆这玩意其实挺玄乎的。可能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有注意过,他的身体一直都是紧绷的,呈现一种警惕的状态,随时都能爆发全力的感觉。就像一只猫,随时都有可能趁你不备跳起来挠你一爪子。

【二】

实在闲了,他们也会玩一些游戏,比如“狼人杀”“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炼天魔尊友情提供)。

哦对,还有大逃杀。

讲真他们玩大逃杀还不知道是谁杀谁呢。

这一次是一座闹鬼的十八层办公楼,至于怎么出去……不知道。

反正死不了权当度假了。

除了他们十一个,还会有随机的十一个NPC——天意搞出来的,为了他们不出去为非作歹,天意真是费尽心思。

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只女鬼的红莲:“……”

一开工就看见美男的女鬼:“……帅哥你好?”

“你好,”红·突然想起自己想干什么·莲面带微笑,“你见过一个比我长得还好看的人吗?”

被美男计俘获的“娇羞”女鬼:“这里是第8层,我听姐妹们说,在14层有一个特别好看的姑娘。”

红莲:“……谢谢。”

持续冒红心的女鬼:“帅哥886。”

结论:果然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电梯门一打开,入目的是面色狰狞的吊死鬼,整个电梯间仿佛被血冲刷过一遍。

红·严重洁癖·莲决定走楼梯。

最终,手撕了一只吊死鬼,三只不知道怎么死的鬼的红莲爸爸历经千辛万苦总算进入了14层。

【众鬼: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mmp!听见没有,mmp!!】

拐角处的阴影里的红莲看见了走廊上的古月方源,方源看见了无极。

“无极?你的初始位置也在附近么?”

无极:“嗯。你见过其他人吗?”

方源:“唔,见过巨阳,现在正在撩鬼……其他人没见到,你呢?”

无极轻轻地笑了笑:“你是第一个。”

·知道无极初始位置在第7层·听见无极和其他人交谈·突然觉得自己像一千瓦电灯泡·莲感觉哪里不对劲。

这种被人抢台词的感觉,不爽。

尖叫声从红莲背后传来,把他吓了一跳。

正在攀谈的两人一齐转头,旋即一怔:“红莲?”

红莲丝毫没有偷听被抓包的尴尬,挑眉道:“应该是NPC,去看看?”

真·看热闹不嫌事大。

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血腥味,两条腿都消失了的女子正在地上艰难地爬行,血迹在她身后形成一条蜿蜒的血路,指引着魔鬼降临。

女子看见他们,嘴唇一张一合,无极看见了她血迹斑斑的舌头。

红莲:“她让我们赶紧跑。”

古月方源盯着那个女子,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声音轻柔:“它来了。”

立刻,女子感觉后背传来撕裂般的痛楚。她认为自己一定是出现了幻觉,不然怎么会感觉有白色的火焰包裹着自己,连疼痛仿佛都消失了呢……

白色火焰燃烧着,发出圣洁的光芒,里面的女子消失了,连同她背后的鬼一起。

无极看了看某人:“你居然也会动恻隐之心?”

方源依然是笑着的:“没有啊,只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的确很有意思,明明已经身处绝境,却还保留着那份不该存在的善良。

反正都是要死的,死在自己手里或是鬼的手里,有什么区别呢?

10层。

星宿刚刚救了一个小孩,冰雕玉琢的,很是讨喜。

小娃娃抓着她的衣服,怯生生的:“姐姐,我害怕……”

星宿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小孩又说:“姐姐,如果遇到鬼,你可以把我留下的,我帮你拖住它。”

“……为什么?”

“因为是姐姐救了我。”

小娃娃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明明还在发抖,说出来的话却是天真到让人心悸。

“你叫什么名字?”星宿没有注意到,她的声音都温柔了。

“方源。”

星·突然开始怀疑人生·宿:“……你叫方源?”

“是的姐姐。”

星宿想安慰自己这不过是一个巧合……

滚犊子你看看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巴还有这颜值,这特么不就是古月方源的缩小版吗??

所以我这是遇到了他前世??

戳了戳小孩的包子脸,星宿笑的有些崩人设:那家伙坑了我多少次,欺负一下小时候的他不过分吧?

16层。

元莲有些不悦地扯着一根翠绿的藤蔓:“乱动什么?你看你都长歪了,过来我给你修修。”

藤蔓委屈但藤蔓不说。

5层。

电梯里,吊死鬼奇怪地看着同伴:“你们怎么了?”

另外一只鬼喘着粗气,惊魂未定:“你可别提了,5楼出现了一个杀星,追着鬼砍,吓死我了。关键这家伙不仅砍鬼,人也砍,现在整个5楼跟涂过红漆一样。”

“这么狠?他叫什么?”

“好像叫什么幽魂。”

“你还别说,4层也有一个疯子,专门扒鬼皮,电梯停在四楼的时候上来了一堆扒皮鬼,搞得我以为四楼以前是卖人皮的。”

“……变态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两只鬼对视一眼:“这年头,鬼也不好当啊……”

幽魂:“光头你非跟我过不去?你以前压制我的魂道我就不说什么了,在这里玩个游戏你也要跟我过不去?”

乐土:“何必呢。世间生灵皆为平等,未有尊卑,未有偏倚。”

幽魂冷笑一声:“光头,这话你自己信不信?”

“唉……”

15层。

盗天感觉自己眼睛瞎了。

“巨阳,我真没想到,你,你……”他说不下去了,他很想揪着某个种马的领子问问,他是不是脑残,居然跑去泡女鬼,这么饥渴???

巨阳:“……我冤枉。”

天地良心,苍天可鉴,他又不是狂蛮,他审美很正常,当然是喜欢古月方源那样的,再不济星宿也行,他对这些缺胳膊少腿、鲜血直流的女鬼不感兴趣!

盗天:“那这是怎么回事?”

巨·我心里苦·阳:“我也不想啊,但是天意那老不死的和无极那混蛋把我禁这儿了。”

盗天大脑当机了两秒:“……”

突然觉得……

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

在巨阳幽怨的小眼神的注视下,盗天非常够朋友的……笑了。

盗·笑得直不起腰·天:“哈哈哈哈靠忍不住了……哈哈哈……”

巨阳:“……”盗天我算是看透你了。

18层。

元始缓缓地切开墙壁,一把捏碎里面正在跳动的心脏。

整座大楼开始剧烈晃动,以元始为中心,大片白光向四面八方延伸。

元始看见了在白光中挣扎尖啸的鬼魂,看见了侥幸活下来的NPC,看见了什么都不知道就把命留在这里的NPC。

这些NPC,究竟只是程序,还是活生生的人?

天道本无情,这句话放在哪里都适用。

于自己,这真的是一场游戏,可于他们,这只是一场无妄之灾,动辄便丢了性命。

有意思么……或者说,值得么?

“怎么?心疼?”突然出现的男子仿佛来自雪山之巅,冷漠,孤独,“我还是民主的,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转眸看见被星宿举高高的小娃娃,元始笑了一下。

“谁知道。”

……

10层,小娃娃的身体渐渐透明。

14层,古月方源突然一个踉跄,旁边的无极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的肩膀:“怎么了?”

古月方源:“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做过的一个梦。”好像是为了救被货车压死的小猫进入了一个游戏。

的确,只是一个游戏,只是一个梦。

古月方源蹙眉。

莫名感觉胸口发闷。

【END】

评论(13)

热度(75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