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ortality

I will hold your hand,from the sky to earth

【知乎体】非原生家庭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上)

主涛平,描写方平较多

文笔极渣

背景大概是一切结束,老张复活,但成了普通人,平平在最后一战后终于不傲娇了,正视了自己的内心(没错我就是在胡扯)

——————————————

ID:盛世永存

谢邀。

我想我的故事听起来也许非常奇怪,甚至让人接受无能,我就这么一说,信与不信,自便。

我来自一个非原生家庭,更准确地说,是同性家庭,为了方便,接下来二人用Z和F表示。我与我的监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我是Z的朋友的儿子,我的亲生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牺牲了,然后我被Z接回家。

在我的印象里,我第一次看见F,是我六岁的时候,甚至后来我想,如果那时候我再大一些,我可能会和自己的监护人抢男人——当然,我肯定抢不过那个老不羞,Z的确是个老不羞,F的段位就是他提上来的。

这个时候不得不插一句他们两个的年龄差以及性格之相似。当年他们两个还没有确定关系的时候,很多人都暗搓搓地想F是不是Z年轻时风流的产物。他们两个差了近二十岁,性格也极为相似,第一次看见F的时候,我突然想,Z年轻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话题回到我第一次看见F,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我坐在沙发上,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这个时候一声门被推开的响声显得格外突出。然后我就看见了F,当时我被他的眼睛吸引了,明亮,清澈。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般明媚的人。

……话说,我是不是跑题了?没关系我们扯回来就好。

我上小学的时候他们就确定关系了。我的家长会一直都是Z去开,对不熟悉他的人来说,Z是一个非常儒雅而温和的人,我当时的班主任是这么想的,我同学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们都很羡慕我。但是有一次Z实在抽不出时间,所以那次家长会是F去开的——别想歪,F没有问题,他很好,可那一次家长会还没结束,我同学突然过来问我,我妈妈呢。

我当时突然就慌了,结结巴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在外地。”

我只能这么说,为了自己那个可笑的自尊。

“那来给你开家长会的人是谁?不是你爸爸吧?”

“那是我哥哥。”

一个谎言要用十个谎言去弥补,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惊讶,我当时怎么能用那么平静的语气说谎。

这时候F出来了,向我招招手。我跑过去,喊了一声“哥”。我清楚的看见,他伸出的手僵硬了一瞬间,然后看见了我后面的同学,像是明白了什么,“嗯”了一声。

看着F的样子,我突然有点后悔,我为什么要撒谎呢?

那天晚上,Z把我叫到书房,他的书桌上还放着一把教鞭,我知道那是什么滋味。我还记得他第一次打我,“打你,不是因为你惹祸,而是因为,你自己的责任,解决不了,还害了别人!”

Z来来回回地翻着一本书,显得有些烦躁,过了好一会,突然问我:“你是不是想要一个妈妈?”

我突然想起F的模样,使劲摇头:“没有。”

Z看了我好一会,才平静道:“记住你说的话。”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个表情究竟是什么意思。

后来,学校还是有了风言风语,总有那么几个人追在我后面,喊我“有娘生没娘养”,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不敢告诉F和Z。但他们两个何其敏锐,很快就发现了端倪,终于有一次,F来看我,正巧碰到这一幕。

F登时脸色就黑了,看见那些人要跑,F冷冰冰地吐出一句“站住”,那些人就被吓得不敢动弹。当时我也吓了一跳,F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笑着的,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露出那种表情。

“道歉。”

那些人刚开始还拧着脖子一副硬气的模样,但F周身气压持续走低,大有不道歉就一直在这里杵着的趋势。

后来其中一个人的母亲过来了。这里插一句,F这个人根本不在乎什么绅士风度,什么女士优先,他眼中就两种人,一种他在意的,一种他不在意的,显然,这个女人是后者。所以F也没给她好脸色,也没有迁怒,他一直都是一个态度——必须道歉。

后来那些孩子实在撑不住了,一个接一个地给我道歉。F脸上依然看不出什么表情,周身气压也没有回升的趋势。

回家之后,Z知道了这件事,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你父母以前也是刺头,永远都是他们招惹别人,到你这儿怎么就变了?”

“刺头的前提,武力值要高。今天我看了,他就一个战五渣。”F翻着一本相册,头也不抬,“要教你教,我忙死了,没空。”

Z的表情有些无奈,起身抽走了F手里的相册:“你就不能看点有用的?”

我看见相册里面好像是……八卦文刊?

F也不生气,顺手捞过蜷缩在他旁边的红色的猫,一边蹂躏着猫头,一边不屑道:“得了,从你书房里找出来的。”

Z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仔细你的眼睛,要看明天再看。睡觉去,你看你眼底的乌青。”

F转了转眼睛,突然露出神秘的笑容:“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才去睡觉。”

我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Z也笑了:“好。”

我愣住了,F好像也愣住了。

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Z离F越来越近,最后轻轻地吻在F侧脸上,一向伶牙俐齿嬉皮笑脸的F突然就红了脸。Z环住他的时候F才反应过来,急忙挣开,脸红的不行,眼睛也不知道往哪里看:“你干什么,老不羞,没个正行,你真以为是以前呢?”

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味了,这怎么这么像……F在撒娇呢?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我还是一个孩子!

然后F就被哄着睡觉去了,被丢在一旁的肥猫懒洋洋地看了看两人离去的背影,露出了很人性化的无辜和……鄙视。应该是我看错了吧?我心想。

想归想,我心底还是想撸猫,但是这猫是个傲娇性子,只粘着F,对别人都是爱理不理的模样。我以前问F怎么样才能撸猫,F露出很奇怪的笑容,说,“给好处”。

感情这猫还是个势利眼。

这是一个小插曲,我们接着讲。

那天夜里,一向睡着了天打雷劈也醒不了的我,在半夜惊醒了,接着我看见窗户边是一个人影。

缓了一会,我才反应过来,那是F。

“你……想要一个妈妈么?”他的语气依然平静,但我感觉他的情绪好像不太对劲。

“……不想。”

……

第二天去上课,我才知道我们换班主任了,和以前那个中年妇女不一样,这一次是个很年轻的男老师,就是给人的感觉有些过于成熟。新老师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人,对我似乎特别关注,也对我特别好,心里不禁有些嘚瑟——老师绝对是发现我是好苗子。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能看懂F意味深长的眼神,也许我就不会那么丢人了。

我的嘚瑟在两周之后看见回家看见班主任的时候戛然而止。

当时我第一个反应是——卧槽我也没犯事班主任怎么来我家家访了?

但是注意到他和F的熟稔,我突然想到一句话——事发突然,必有蹊跷。

“哟,回来了?”F看见我,“介绍一下,我高中学长,比我高一届。”

“您,您好……”我干笑两声,还寄希望于F不知道他是我班主任。

然后我微小的希望就被F打破了:“怎么样?他教的不错吧?”

班主任——以后称他为W好了——在旁边笑的事不关己。

其实我没啥特别感受,就是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在F面前畅想自己这匹千里马总算被伯乐相中了的样子,莫名羞耻。

F一定是故意的!

小心眼!

肯定是报复那次我揶揄他像小媳妇!

F仿佛心有所感,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明明白白毫不掩饰——就是报复你了怎么样?有意见?

W显然也发现了,失笑道:“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但下一刻,W突然闭嘴了,F的脸色也有一瞬间的苍白。

我在旁边黑人问号脸:啥情况?

W:“抱歉……”

F摇摇头:“都过去了。”

我依然黑人问号脸,可惜……没人搭理我。

【TBC】


评论(3)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